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

一步一腳踏,走出我們的天空 -- By Jessie

       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夢,當我們朝著我們的夢想前進時,生命中的每一刻都變的有意義了。
        我的夢想是想要環遊世界,我想要走遍世界的角落,我想要細細品嚐每個國家的滋味,我想要牽起不同種族不同膚色的朋友,我只是想要這樣而以…..
        在我出社會前,我從沒有離開台灣這塊土地。不過沒有關係,人生想要的一切本應該由自己來創造,我的人生由我來開拓,一步一腳印,終有一天夢想的果實會一顆顆成熟,化做生命中一切的美好。
<2003~2012 夢點的起點-世界五大洲>

        雖然我沒有放棄一切去追逐夢想的勇氣,但我可以用我的方式一步步去實踐這場夢。歷經十年的時間,每年我都努力工作著,每年我都撥出薪水10%來作為我的旅遊基金,每年我都仔細計算著年假都使用,終於在今年完成第一個夢想-走過世界五大洲,心底有莫名的驕傲與喜悅。
        透過這樣的方式,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完成這件事,剩下的就只是願不願意的問題,剩下的只是你有多渴望完成這件事。
<2003~2012 走過的國家都成為生命中的養份>

         每一趟旅行都有說不盡的感動,每一個不同的國度都訴說著不同的故事,而我在每一次的旅行中不斷發現並重新學習。
          澳門,人生中第一場自助旅行,體驗自己規劃探索的美好,愛上那種細細品嚐各角落的滋味,也很開啟後續無數次的旅行。拿著澳門世界遺產的地圖,走遍地圖上標示的25個世界遺產,品味這個城市的古老氣息,心中也驕傲著自己踏出的第一步,也愛上了旅行與自助。
<2005澳門 世界遺產及超美味的燒米鴨釀飯>

          美國,一個讓我渡過夏秋冬三季的國度,那是人生中的第一次的長假,第一次發現原來天空這麼開闊,愛上那抺湛藍與白交織的美好;看著前往學校的鄉間小路由綠轉變成黃,最後染上一抺白雪,每天我靜靜的享受這美好,也享受著與自不同國度朋友們的相處時光與點滴,成為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。這半年是人生樂章中的休止符,讓我停下來,重新體驗人生中的美好,歸零重新再出發,感謝有如此的機會讓我的生命充滿力量,也有更寬廣的視野,更包含的心去接納所有的一切。
<2007美國 四季變化> 

<2007美國 一起走過的好美回憶>

          新加坡,這是一個很小但卻讓人驚豔的國度,除了美麗又有活力的聖陶沙之外,新加坡包含各種不同的人種,有華人,印度人,馬來人等,每個區域都各自發展自己的特色卻又互相包容著,這樣相容的民族大融爐讓人驚嘆。
<2008新加坡 民族大融爐表現在寺廟上,由左而右分別為蘇丹回教堂、中式佛牙寺、馬里安曼興都印度廟、阿都卡夫回教堂>

        瑞士,一個壯闊又充滿自然的國度,穿梭在瑞士的小鎮,所看到的一切都美的像幅畫,漫步於鄉間小路中,一切是那麼的寧靜與美好,我細細咀嚼著,感受到生活可以如此的平靜與富裕,我學會靜靜的享受一切的美好。

<2010瑞士 格林德瓦小鎮風光>

        西班牙,一個藝術的國度,我在巴塞隆納追尋著高弟的足跡,在奎爾公園發現原來藝術可以這麼平易近人,在米拉之家發現藝術可以如此生活化與夢幻,我體會到設計理當平易近人,我體會到簡單的美好。

<2010西班牙 巴塞隆納高弟米拉之家屋頂的煙囪>

        埃及,一個熟悉又陌生神祕的國度,這裡的一切與台灣截然不同,讚嘆古人智慧與偉大所建造出的金字塔,更震撼為了防止盜墓者,從隱秘山谷中的開創出的天然金字塔-帝王谷。一趟旅行拉近了我與埃及、穆斯林的距離,對於不同的環境與文化除了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之外,也多了一份理解與包容。

<2012埃及 金字塔與帝王谷>

        每一趟旅行都有其意義,每一趟旅行都拉近我與世界的距離,而我也在每一趟旅行中重新拼湊出那個真正的自己。
        感謝過去如此堅持的我,也期待未來與更寬廣的世界激盪出的火花。

2 則留言:

  1. 你沒寫花了多少錢耶,然後記得再把西藏加進去 ^___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第一張圖右下角的數字就是每個洲的開銷...
    西藏未來安排後,去了會再update...^0^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